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陈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01   浏览次数:764

 陈敏,女,汉族,45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于19908月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五年来,始终坚守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工作前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我的主要事迹材料如下:

一、思想上力争上游,要求进步

在多年的教育事业中,我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关心集体,在课余时间坚持政治学习,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创先争优,真正成为了新时期的教师思想带头人。

二、热衷教育事业,默默奉献

在教学工作中,我能兢兢业业,认真钻研业务,关爱学生。凡是遇到教材上与专业课有关的地方,总是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还积极学习制作课件,在课堂上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吸引学生听课,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引导学生进行创新思维,并将学生的素质教育寓于专业教学中。善于掌握学生听课动态,语言流畅生动、逻辑性强、条理分明。及时调整学生情绪,寓教于乐,寓教于理。获得了学生与教师的一致好评。坚持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是我这几十年来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课后成为学生的大朋友,了解他们在学习以外的生活,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到防范于未然。为满足少数学生底子薄但想进修的愿望,我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中午或晚上为他们义务讲课,精心辅导。这些行为,对学校的教师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成为教师争先学习的榜样。

三、积极学习,乐观进取

当今的教育改革快速发展,各个学科相互渗透,知识更新加快,学习的紧迫感让我深知: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终身学习,抓紧学习,勤奋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因而我利用课余时间,翻阅大量的专业书籍,来充实自己的大脑,并和同事一起研究教学方法,撰写论文,编写适合我院学生特点的教材,取得了预想的效果。在专升本的教学中,为让学生能更有效的学习,我外出听课,学习其他院校老师的讲课方法,整理历年资料,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有最大的收获,事实也确实达到预期。在假期里,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教师培训,提高自身素质。

四、身先士卒,乐于奉献

每年的新生报到,我都在财务处帮忙,看到同事们那么忙,虽然我不专业,但为了不耽误进程,我也与他们一起加班加点的工作,看到有些家长因为银行卡被锁而着急,就再三安慰他们,耐心告诉他们如何到附近的银行去,消除他们对学院有怨言,维护了学院的利益。由于学院的发展,我们现在临时在五楼的大办公室办公,那里面有一二百老师,卫生无专人打扫,环境不是很好,看到这种情况,我利用晚上无人办公时间,经常清理垃圾,给大家营造舒适的环境。我还经常参加支部组织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做一些义务工作,假期里做一些义教工作,帮孩子补补课,充实一下生活。我与同事谦逊随和,只要有人需要帮忙,我一无反顾,随叫随到。

回顾二十五年来的教育生涯,我一直心系教育发展,勤奋工作,无怨无悔,执着追求,默默奉献,出色的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工作,踏实务实,开拓创新,争创佳绩,为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