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何金龙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0-01   浏览次数:302

何金龙,男,汉,197812月生,硕士,中共党员,大众传媒系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把青春无私地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面对工作,他任劳任怨,勤于钻研,勇于创新;面对学生,他循循善诱,爱生如子,谆谆教导。如今,他仍怀着一颗不懈努力的心,坚持学生服务的一线。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2001年毕业进入高校工作,他从事过党务管理、学生管理、教务管理和办公室日常管理等工作。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每个岗位上都留下了业绩。四年党务工作,举办业余党校八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近4000人,发展党员1000多人;两年学生辅导员工作,带领200多名学生同吃同住共生活、同玩同学共成长,至今仍保留当时的工作群时时保持联系了解学生动态,“老师节日快乐!”、“老师该休息啦!”……时时成为学生发短信的内容;三年的教学管理工作,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排课程表,维持教学秩序,监控教学效果,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推动教学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

履行职责,爱岗敬业

2013年任系办公室主任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认真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文件起草、收发、整理和归档,会议的安排和组织,上传下达,接待和对外联络等。

协助书记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党的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对外宣传;积极组织参与“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深入教研室、深入课堂、走进师生,做好班级管理和建设,密切联系帮扶对象;积极开展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协助领导积极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教学场所、教学设备和教学用具的管理、调配和维护;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的安排和课程表编排、发放与调整;抓日常教学运行秩序和监控教学效果,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和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执行大众传媒系听课制度,了解教学、交流教学、研讨教学、强化课堂教学质量;认真落实各项教学检查工作:教案检查、作业检查、学生评教、期中期末教学检查;落实学生各项考试考查工作及学生成绩的汇总等。

亦师亦友亦亲人,吃苦耐劳同实践

为了能够更好地与青年大学生的交流,何金龙老师还积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专业技能竞赛、带领学生外出实训、做带班班主任工作,积极主动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此交了许多学生朋友,学生也带来许多新的思想和新的见解。

记得何金龙老师带领学生到太行大峡谷实训,出发前我们发现何金龙老师的背包里鼓鼓的,有学生好奇偷偷打开一看都惊呆啦!里面都是各类药品:有主治感冒发烧的、有主治肠胃不舒服拉肚子的、还有速效救心丸……这些都是预防同学们到那儿后水土不服,或是有什么突发疾病应急用的。另外一件我们记忆犹新的事是游桃花谷时一个女生突发心肌炎,但当时并不知道她的状况究竟如何,把大家都给吓坏了,以为是心脏病突发。何老师接到电话马上赶到现场,得知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不管用时,马上联系救护车把学生送往医院,万幸这名学生得的只是心肌炎,有惊无险。但这件事过后,何老师“及时雨”的外号却在同学之间广为流传。大家能想到的事何老师都能想到,大家没想到的事他也能想到,把一个办公室主任应有的细心发挥得淋漓尽致。

多年的教育管理工作,何金龙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对学生的关心和付出也赢得了许多学生的信任和称赞。学生曾说:再苦再累的工作,看看何金龙,就不累了,因为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和能量。

  

  

                 大众传媒系党总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