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刘永超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1971

刘永超,男,河南开封人,现年34岁,讲师。现任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教师、党总支宣传委员、材料控制与成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该同志热爱教育事业,认真教书育人,乐于奉献,团结同志,关爱学生,在教学工作中做出了好的成绩并赢得好评。具体表现在:

在思想上,政治觉悟高,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强化自身党性,提高自身修养。

在工作上,师德高尚乐奉献,他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为之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因为他始终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的。所以,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总是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去对待。他刻苦钻研教材,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求教,经常和同仁交流,努力充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和各项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知识底蕴。每学期他总是带上三门专业课,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他夜里十一点还在上网查资料,把让学生能在课堂上学到知识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为了明天你的课能够上好,学生能够学好,常常工作到深夜。为了学生能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他积极制作课件,准备、制作教学工具及实验器材。他教学过程中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把难点一一化解,善于用生活中易懂的现象来解决课本上枯燥复杂的理论知识,不断更新调整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以及学习兴趣。他每学期都带三门专业课,专业课程理论性较强,趣味性低,大部分学生学起来很吃力,照本宣科的教学方式远远达不到教学的要求,他课前准备往往打破常规,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学生应该希望老师怎么讲怎么教,经常跟学生交流互动,把对枯燥的知识点公式的学习变成一种探索。他在作业习题上,都是精挑细选,尽可能给学生留下发挥的思考空间。

师爱是伟大的,神圣的。师爱是人类复杂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它凝结着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师爱是“超凡脱俗”的爱。这种爱没有血缘和亲情,没有私利与目的,然而这种爱却有一种巨大的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想方设法创设民主和谐的教学气氛,在教学活动中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而且他把自己当成活动中的一员,是学生们

的良师益友。

生活学习中,关爱学生甚爱己:他为学生投入真心献真情,与学

生打成一片,教课之余经常与学生谈话谈心,生活在学生之中,主动帮助解决他们 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困难或困惑,给他们以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教会他们学习和生活,爱心遍及每一个学生。

       该同志在学生面前是恩师、兄长,在同事面前是好人、榜样,值得尊敬和学习。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