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晋琦书记在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1212

在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培训班动员会上的讲话

苗晋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尊敬的李院长、谢院长,同志们:

在西安交通大学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今天顺利开班了。首先,向西安交通大学,尤其是交大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和为办好这期培训班付出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这次培训的各位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提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今天,我们来到古都西安、来到百年名校,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就是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继续抓好抓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向深入。下面如何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键环节

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遵循“四个服务”、培养造就一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着力增强“四个自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环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四个坚持不懈”,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落地见效;强化“大思政”格局建设,在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落地见效;强化“四个正确认识”,在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上落地见效;强化“四个统一”,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落地见效;突出改革创新,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落地见效;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落地见效。

二、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确保取得实效

  培训学习要达到预期目标,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关键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大家一要挤时间学。把有限的时间用够、用足。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把主要时间用到学习培训上来,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既要挤时间钻,还要讲求学习效率。集中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培训学习,看了这次培训的日程安排表,给大家授课的老师,都是全国知名专家、教授。他们的研究非常深刻,见解非常独到,方法非常到位,其观点、方法和经验弥足珍贵。同时,大家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沟通,共同提高。这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要使培训取得实效,最重要的是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从理论水平上找不足,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所学的业务理论知识,自觉地运用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接受实践的检验,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业务理论素养与业务工作水平。

三、提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培训管理。这次培训班人数多,一定要加强管理,确保培训安全。带队领导和班委要加强与交大管理学院的沟通联系,切实加强学员管理,不断解决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创造良好的培训学习环境,确保培训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要自觉服从管理,服从统一安排,增强自律意识。

二是严格培训纪律。大家要尽快实现从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遵守干部培训纪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作息时间。切切实实地陶冶情操,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大家到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培训,代表的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干部的形象,代表的是河南干部的形象。你们的言行举止怎么样、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怎么样,将直接影响他人对河南干部怎么看的问题。大家一安要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团队意识,自觉维护好自身形象,维护好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形象,维护好河南干部形象。

最后,预祝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西安学习期间身心愉快、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