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00期(总第337期)河南省越调剧团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187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00期(总第337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13日



河南省越调剧团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10月10日下午2:30,学院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演出由河南省越调剧团承担,全院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这场高雅艺术盛宴。

此次河南省越调剧团带来了传统剧目《收姜维》及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现代戏《花开·花落·花香》。演出开始前,主持人结合戏曲知识的讲授用生动详实的图片语言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中国及河南戏曲的发展,并以现场演员与学生互动的方式展示了戏曲”生旦净末“不同行当的差别,让在场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提高了现场学生对戏曲知识学习的兴趣。

《收姜维》一段,由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先生,河南省越调剧团一级演员张国庆、魏凤琴、张喜平,二级演员田军、梁保刚、李明等精彩演绎。“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凤梅的亲授弟子申小梅先生铿锵的声调、浑厚的嗓音将大家带到了那段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当中。《花开·花落·花香》讲述了一个彰显我国新时期新一代青少年大爱大孝的励志故事。演员们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和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台下师生们如潮般的掌声,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博大精深。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学生,陶冶广大学生的情操、提高艺术修养,用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本场“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我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及提升涵养道德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戏曲传经典,艺术塑涵养。今后,我院将继续营造感知经典艺术的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弘扬社会主旋律、正能量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2017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精彩演绎越调经典曲目《收姜维》

申派艺术传承人申小梅先生饰演诸葛亮

演员现场展示武生的手眼身法步

我院学生零距离感受越调艺术魅力

越调现代戏《花开花落花香》

感人至深的大孝大爱故事

现场掌声不断



报:市文明办

发:院领导,各基层党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