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07期(总第344期)河南共青团十九大专题辅导暨“12.1”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在我院成功开展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156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07期(总第344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28日


河南共青团十九大专题辅导暨“12.1”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在我院成功开展


为深入开展基层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提高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于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十九大专题辅导暨“12.1”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和我院联合承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河南团省委青少年权益保障部部长史方,省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陈子敬,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艾防办主任科员杜三涛、郑州团市委权益部部长王华、团省委权益部科员王子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位领导首先参观了我院防艾禁毒宣传教育图片展、“欢庆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现场剪纸书法创作、“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社感悟签名等多项外场活动,对我院近年来开展的防艾禁毒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青年正确的思想引领打下坚实基础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宣讲团领导指出,我院学生通过剪纸和书法的形式,反映出青年学生深念党的光辉照耀,歌颂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饱富深情地寄托了对党深深的眷恋,共同凝聚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热潮。

随后,宣讲团各位领导来到主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首先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河南团省委青少年权益保障部部长史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院长强调,此次宣讲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院师生要打消好奇心理,切不可以身试毒、以身试法,要与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的斗争,同时号召全院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党指挥,在新征程上,勇敢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宣讲团领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禁毒防毒的重要性。艾防办主任科员杜三涛讲到,广大师生要了解艾滋、预防艾滋、遏止艾滋、不歧视艾滋,提高对艾滋病防范知识掌握程度,通过各类宣传活动了解掌握预防艾滋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共同打造一个“零”新发感染、“零”死亡、“零”歧视的生活环境;省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陈子敬结合办案过程中的多项案例为在场师生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深深触及着在场师生的神经,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要提高毒品辨识意识,远离诱惑,珍爱生命和家人。

宣讲会上,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宋书记指出,我院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这一举动是高职院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集中体现,更是我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代表了青年一代,特别是高职院校青年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方向,广大同学们要认真切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争当新时代先进青年,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院近年来大力开展禁毒防艾预防教育工作,将该项工作切实纳入系部教育工作计划,以拒毒防艾、净化环境、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宣传工作为重点,着力引导我院在校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将禁毒防艾教育与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结合起来,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努力做好预防工作,在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下阶段,我院将以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认真切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扎根学院师生思想。

宣讲团及我院领导观看防艾禁毒主题展板

宣讲团及我院领导观看书法

宣讲团及我院领导观看剪纸制作

宣讲会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辞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发言

河南团省委青少年权益保障部部长史方主持宣讲会

省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陈子敬讲话

艾防办主任科员发言

学生认真聆听宣讲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