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10期(总第347期)我院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征程“欢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3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10期(总第347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220日


我院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征程“欢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为回顾党领导、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唱响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宗旨欢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展现我院师生歌颂党、歌颂祖国,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爱国情操,我院于12月19日晚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征程“欢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玉欣、科研处处长宋建申、团委书记张明明、大众传媒系音乐表演专业老师史爽、尚宜佳、徐青担任大赛评委。

来自全院各系各组织的14支代表队利用课余时间用心准备,积极练习,以别具一格的表演方式,各具特色的着装造型,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歌颂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展现出我院学子热情飞扬,朝气蓬勃的气息。合唱曲目或委婉动听,或青春活力,或恢弘霸气。一首《歌唱祖国》以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热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一首《强军战歌》点燃了大家对于强军梦想的渴望,唱出了伟大的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形象;一首《十送红军》用专业的无钢伴和声方式表达出新时代青年传递红色爱国梦想的决心。整场比赛历时两个小时,演唱者们慷慨激昂,热情洋溢;表演者们融入角色,发挥超常;指挥者们满怀力量,充满激情。每个代表队的出场都让人眼前一亮,铿锵又优美的旋律歌颂着祖国,让人身心受到爱国主义文化的洗礼。

据悉,本次比赛紧跟时代青年新要求、开拓活动宣传新方式,首次引入网络直播功能,四千余人通过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新浪微博直播观看比赛实况。网络直播功能的使用是我院团委探索新时代共青团改革方向的一次成功尝试,今后我院将继续结合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大力拓展校园文化、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层次,搭建符合新时代青年新风尚的文化宣传平台。

青春是人生最美的芳华,充满无线的希望,如春日吐露的新芽,充满拼搏的热情,如夏日盛放的牡丹。在这寒冷的冬天,我院学子唱出了郑职的风采,唱出了青春的激情,唱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唱出了新时代下我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下阶段,我院将继续在十九大精神的洗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谱写出壮丽的青春华章!

   

大合唱比赛开始

中国军魂

我们走在大路上

歌唱祖国

学子倾情演唱

学子高举标语

合唱指挥轻巧灵动

手风琴独奏

观众认真聆听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参赛队伍与评委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