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春无悔 热血传递”义务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96

我院师生排队献血

青年志愿者为献血工作提供服务

青年志愿者代表合影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河南省公民献血管理条例》,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410日,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 “青春无悔热血传递”无偿献血活动在五号教学楼前和学院体育馆北门开展。

对于本次献血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在献血活动开始前,院团委指导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本次活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大力宣传,通过发放献血宣传手册、张贴活动海报、微博和微信持续推送献血须知、广播站通知等多种方式,积极发动全院师生参与活动,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10日上午11点,流动献血车来到我院,在五号教学楼前、学院体育馆北门(明湖南)设立采血点,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采血点处设立服务站,志愿者们引导前来献血师生按秩序排队,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献血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耐心解答师生问题,缓解学生们紧张情绪,并为献血师生及时送上一杯杯热水。活动现场的志愿者表示,特别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内心被献血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的同时,更要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在志愿者们的协调帮助下,填表、量血压、化验血型、抽血等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活动现场,不仅有学生和老师积极参与,还有保安和保洁人员鼎力相助,他们纷纷卷起袖子踊跃参与献血活动,每个人都争相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前来献血的同学纷纷表示:“只要想到自己的鲜血能够挽救他人生命,我就感觉特别自豪。”我院参与献血的教职员工也强调:“开展献血活动对全院师生而言是一场生动的社会公益教育,让每位参与者都切实感受到奉献的快乐,经历一次灵魂的洗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一天内献血人数达到610人,总献血量达到212000毫升。

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多年来,我院长期坚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曾多次荣获河南省“无偿献血优秀合作单位”荣誉称号,累计献血量已近200万毫升,有力缓解了省红十字会用血紧张问题。本次献血活动更是赢得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高度评价,通过所属网站和微信平台推送专题报道,对我院师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奉献热血,挽救生命,已成为郑州职业技术全体师生的行动自觉。本次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我院师生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崇尚无私传递爱心”的时代精神。院团委将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坚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以青春热血谱写新时代美丽乐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