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结对帮扶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 “学雷锋志愿”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302

我院结对帮扶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 “学雷锋志愿”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帮助村民帮助清理卫生,打扫院落环境

为困难群众料理家务,解决实际困难

为困难群众料理家务,解决实际困难

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照料

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照料

学雷锋志愿活动得到官峪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按照市文明办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和我院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计划安排,2018419日,我院大众传媒系与城市轨道交通系志愿服务队对结对帮扶对象――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开展了“学雷锋”结对帮扶行动。

高村乡官峪村位于荥阳市北部,黄河南岸,农民收入较低,村中人口结构偏向老龄化,村中老幼人口偏多。活动当天,我院师生志愿服务队分小组,在村委陈伟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为弱势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帮助清理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开展居民用电、消防安全教育,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形式,分别深入村民家中与孤寡老者亲切交谈,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整理院落生活环境,料理家务,经过志愿者一番辛勤劳动后,官峪村街道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受到了帮扶村民的热情感谢,得到官峪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筑牢了我院与高村官峪之间的联结纽带,用实际行动解决了村民家中的实际困难,为官峪村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促进了我院与帮扶村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展示了我院教师风采,增强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结对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广大教师和同学们在参与志愿服务中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头弘扬和倡导社会新风,用温暖爱心汇聚青春正能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