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18期(总第356期)感动中国人物王百姓做客学院道德讲堂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549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18期(总第356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月13


感动中国人物王百姓做客学院道德讲堂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程度和思想道德素质,4月12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现代管理系联合举办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王百姓做客我院道德讲堂,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他的感人故事。学院院长薛培军、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秀珍、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张云峰、全国爆破专家赵步发及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兴奎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爱岗敬业、奉献自我”主题,从“自省(开场三问)、唱道德歌、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展开。本期道德讲堂特邀嘉宾王百姓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观众讲述道德践行事迹。他向我院师生传递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生的意义在于创造以及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人生理念。王百姓老师在报告中强调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把老百姓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办,恪守为民之责,才能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整场报告语言通俗朴实,讲解深入浅出,感人翔实的案例、扣人心弦的场景描绘令人印象深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场师生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敬意和景仰。

作为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18年,学院将计划共开8期道德讲堂,旨在通过一系列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师生感悟道德的魅力,领悟道德的力量,升华道德的境界,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敦促我院师生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使命,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共唱《公民道德歌》

我院师生诵经典

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深情讲述

我院同学分享道德感悟  

在场师生纷纷填写感言卡

向在场师生“送吉祥”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