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20期(总第358期)我院举行 2018年“悦享书香 品味经典”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2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20期(总第358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月20


我院举行 2018年“悦享书香 品味经典”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上午,我院举办的2018年“悦享书香 品味经典”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信息图文中心北侧校园广场举行。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各处、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长薛培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苗晋琦书记作重要讲话并对我院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养成读书习惯。阅读习惯的养成,是将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使人类伟大的精神财富得以继承与弘扬。二是读书与思考、工作相结合。在勤读书、善思考中洞察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三是读书与提升个人修养结合。青年一代,要通过读书,涵养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幸福观,苦乐观。担当使命、扛起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四是读书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全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读书、修身、立德,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迪,滋养浩然之气,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仪式上,教师代表刘京雷、学生代表胡泊伟分别发言,分享了读书心得。学院1000余名师生齐声诵读了儒学经典《大学》,随着演诵者及朗诵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广场上不时流淌着诗意,散发着书香。诵读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纷纷在活动现场进行签名,在学院掀起了全院阅读的热潮。

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院2018年读书月活动的序幕,学院将在全院陆续开展教职工经典诵读比赛、“悦读时光”读书分享会、专题讲座、好书推荐活动、“悦读之星”评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月系列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培植学院师生的阅读理念,倡导阅读行为习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学院文明、尚读的良好形象,为助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此次活动,学院还邀请了河南日报、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电视台、大河网、中原网、腾讯网等近十家新闻媒体到校进行宣传报道。


学院2018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学院各处、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学院领导

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作重要讲话

院长薛培军主持启动仪式

朗诵表演者诵读儒学经典《大学》

学院1000余名师生齐声诵读儒学经典《大学》

学院领导在启动仪式上签名

教师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签名

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签名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