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22期(总第360期)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祖国点赞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18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22期(总第360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月21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祖国点赞


4月20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分两场分别集中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本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部2018年开年以来最震撼人心的影片,全方位呈现了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首飞、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赢得了全体教职工集体点赞。

观影结束后,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心潮澎湃,自豪感、自信心、震撼感由然而生,纷纷表示,影片结合十九大精神将中国最新发展成就呈现出来,一个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形象和大国风采跃然在世界版图之上,激励着全体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高职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水平技能型人才,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再立新功。

本次观影活动作为我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切入点,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激发全体教职工爱国热情和爱校荣校情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一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新的教育形式,更好服务课堂。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