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教专家俞仲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作报告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625


国家职教专家俞仲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作报告

学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

副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以及中青年骨干教师260余人聆听了报告

俞仲文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如何让郑州职院出彩——建设优质校的我的建言》的专题报告

院长薛培军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报告会


   8月27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全国著名职教专家俞仲文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让郑州职院出彩——建设优质校的我的建言》的专题报告,学院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高等教育教育处处长郭玉兵,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出席本次报告会,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副科级以上干部(含副科级)、教授、博士以及中青年骨干教师26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在学院5号教学楼10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在报告会上,俞仲文教授详尽地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德立人、以用立业、以特立校”三个成功的法宝;深刻地解析了十九大与职业教育的新任务、新目标;重点地剖析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如何催生新职教;创新地解读了如何以新职教理论创建优质校。

    俞仲文教授认真梳理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背景下高等职业院校的办学思路后,对我院优质校建设提出了发展建言:坚持特色发展、提升质量不动摇,顶层设计专业(群)建设与发展,在新形势下增强教育理念、体制机制、产教融合等创新优势;拓宽实践教学基地的功能,发展与技术进步相适应的高职教育,打造具有专业能力跨界的“双师型”骨干队伍;实施学院转型升级、专业跨界、企业融合、教师发展、品牌化战略等创新强校工程。

    院长薛培军代表学院对俞仲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优质校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俞仲文教授是国家级职教专家,专家莅临指导是对学院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学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激励和鼓舞。薛院长要求与会人员认真研究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本质精髓,把握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背景下高职教育的发展脉搏,开阔发展眼光,指导推动工作实践,为建设当地离不开、行业都认同、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做贡献。

    8月27日下午,俞仲文教授、院长薛培军、副院长潘维成就如何梳理学校专业布局、打造亮点特色、建构课程体系、教学诊改等问题展开座谈交流,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实习实训中心、评建办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薛院长主持。

    俞仲文教授对教学诊改,各教学系部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薛院长对俞仲文教授表示了再次感谢,并要求各教学系部集思广益,对专业(群)建设进行修订和完善,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俞仲文,英国胡佛汉顿大学管理学荣誉博士,现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和全国民办职教分会会长,曾任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实践教学组组长、教育部全国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兼顾问、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咨询小组成员、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总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俞仲文,我国高职教育研究的著名专家, 中国职业教育的拓荒者、启蒙者,在高职教育的培养目标、教育模式、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改革、思想政治工作、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曾在2001年和2005年两次获得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研究课题9项,发表论文70余篇,翻译了《社会管理学》、《自然科学与技术科学方法论基础》;出版专著、教材12部,其中《日本经济贸易惯例》、《流通革命》分别获深圳市第二、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著作奖。俞校长是中国特色的高职教育发展之路的创造者与推动者,作为教育界杰出代表入围深圳改革开放30年南山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