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园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 学术讲座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9-15   浏览次数:665


学术讲座现场

学院领导及师生聆听讲座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讲座

余仁山教授作《校园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学术讲座

余仁山教授讲解网络传播中的舆情路径

余仁山教授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


   近日,学院特邀中宣部、教育部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千人计划”互聘学者,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策划人余仁山教授到我院作“校园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学术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出席讲座。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宣传委员,全体辅导员、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大众传媒系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

    余仁山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生动有趣的典型案例,从“善识媒体—怎么看、善待媒体—怎么办、善用媒体—怎么说”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闻媒体的特点和规律、舆论引导的措施和方法。余教授谈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媒体,媒体无处不在、无所不包,任何一个新闻事件都能引起轩然大波。因此,人人都要具备媒介素养,高校尤其要重视校园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

    余仁山教授认为,高校要认清现代媒体的多样性和灵活性,尊重新闻媒体,重视新闻宣传。同时,要学会与媒体交朋友,善于巧用媒介传播正能量,真正与媒体建立起多向共赢关系。他鼓励广大师生,人人都应争当校园新闻宣传员。余教授在新闻传播方面的高深造诣、媒体策划方面的独到见解、授课风格上的幽默诙谐,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称赞!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在讲座结束后作总结讲话。肖世才副书记指出,高校突发事件近年来增长迅速,归根结底,有两方面重要原因:一是新媒体时代,媒介的传播能力显著增强,事态扩大化现象时有发生;二是当代大学生缺乏危机事件的应对意识,面对校园突发事件,往往手足无措,甚至表现出过激行为。当前,学院正处于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积极的舆论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校园舆论的引导,不断提升自身的媒介素养和治理能力;全体教师要提高舆情意识,培养学生的应急能力。各级领导干部、全院师生要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推动学院新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