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服务当地社会 精准扶贫展现师生大爱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974



    按照《荥阳市2018年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我院2018年度结对帮扶单位仍为高村乡官峪村,作为连续两年的帮扶对象,那里脱贫攻坚工作考验着当地村委,也一直牵挂着我院师生的心。经荥阳市文明办提议和高村乡村委请求,我院今年继续采取购买爱心石榴的形式,帮助当地困难村民解决石榴丰收销售难的问题。

    9月27日下午,来自当地12户残疾户、12户低保户和3户五保户的近3500斤石榴,承载着乡亲们的期盼与感激,运到了我院校园广场,这些建档立卡的村民家中长年缺失劳动力,有了收成没收入,急坏了家里的老人,我院教职工在得知这些基本情况后,积极踊跃参与学院爱心购销石榴活动,仅半天时间就帮助贫困户成功销售石榴近350箱,为其获得了35000元的收入。

    广大教职工的热情温暖着这27户特殊家庭的每位成员,作为驻荥高校,为了把结对帮扶工作向更高质量、深层次进一步推进,彰显学院文明单位社会责任与影响力,更好展现学院教职工团结精神与集体荣誉感,营造国庆祥和温馨气氛,学院在前期自愿购置爱心石榴基础上,又特别为每位教职工发放官峪村精品石榴一盒,从而让更多村民感受到了学院服务当地社会的决心、真切体会到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爱心与情谊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善。

    爱心团购活动不仅能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也能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吃到质量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解决了农民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使扶贫帮困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转变,有助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协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发挥着我院的地区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消费助力脱贫理念。

    访贫问苦用真情,以购助扶暖人心。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将官峪村精准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充分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在提升官峪村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的同时,也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献计出力。此次结对帮扶爱心购销石榴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与官峪村民的的真挚情谊,我院教职工通过点点滴滴的付出与关爱,认真落实好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为扎实推进扶贫帮困工作,振兴美丽乡村做出了应有的努力。本次团购农产品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将助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