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正青春 梦飞扬”2018普法文艺汇演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1266



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诗朗诵《开花》

音乐剧《青春没有如果》

情景剧《”贷“不来的幸福》

防诈骗RAP

特警与师生互动

演出人员合影


  

   为打击和防范犯罪行为,维护高校稳定,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据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郑州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10月25日晚6点30分,由郑州市公安局、共青团郑州市委共同主办,荥阳市公安局与我院共同承办的“正青春 梦飞扬”2018普法宣传文艺汇演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郑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师静,荥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学院财务处处长张红亮,大众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勋,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安保中心负责人张宏献共同出席本次活动。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郑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郑州财经学院及我院的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首先,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们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向现场各位老师致敬,同时也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诗朗诵《开花》展示了当代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原创音乐剧《青春没有如果》、新版防电信诈骗Rap、情景表演《贷不来的幸福》等节目生动再现了高校中的一些多发性案件,让大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接受到一次普法教育;互动环节中,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现场传授女生们遇险应如何逃脱;最后,一首《追梦赤子心》让广大师生见证了郑州公安文艺新力量的风采。

    润物细无声,整场晚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始终,把与高校学生相关的真实案件转变为舞台表演的形式,让大学生们学会了如何辨识各种别有用心的组织,从而帮助他们提高心理防线,提升法律意识。同时,也借助此种形式有效抵御各类违法犯罪对高校学生的渗透。

    我院将继续创新各类活动形式,积极依托校内外优质资源开展普法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夯实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征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