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586


皇甫艳玲教授为我院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我院师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皇甫艳玲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现场观众参与互动小游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师生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2018年10月30日,我院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上午5号楼105报告厅,皇甫艳玲教授以“当识庐山真面目,不枉只做山中人”为讲授主题,为各系书记、辅导员及无课教师开展心理健康培训。皇甫教授从心理健康是什么、怎么认识以及如何开展工作三个层面,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途径及具体措施,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下午图文楼报告厅,皇甫艳玲教授以“用心生活,做更好的自己”为讲授主题,为各系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皇甫教授组织在场学生进行心理互动小游戏,让学生在游戏中感受心理规律的运用。讲座中,皇甫教授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就同学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提出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精彩的讲授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讲座,达到宣传心理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帮助学生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的心理素养,推进学校心理育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