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65期(总第403期)我院2018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1494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简    



265期(总第403期)

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2月27


我院2018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12月26日下午,由大众传媒系、城市轨道交通系、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学院2018年道德讲堂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学院特邀我院师生身边的道德模范刘存斌老师和张丹丹老师讲述平凡的道德故事。大众传媒系党总支部书记刘宏勋、城市轨道交通系党总支部书记李大伟及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本次道德讲堂由大众传媒系徐姗老师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从“开场三问、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七个环节展开。在“学模范”环节中,刘存斌老师首先从自己七年来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讲述自己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解决学生困难的感人事迹;张丹丹老师则“从生命的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和“学校的工作”三个方面,分别以“学会感恩,勇敢前行”“学最优秀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等三个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道德故事。两位老师的报告,语言通俗朴实,以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事迹和道德故事,讲述了最不平凡的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使在场师生切实的感受到了身边的道德故事和道德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从我院教职工的平凡工作岗位中发掘广大师生身边的道德事迹,以感同身受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感受道德的力量,丰富了我院师生员工的育人新格局,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和道德修养,促进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师生共唱道德歌

身边“道德模范”刘存斌老师讲述自己感人事迹

身边“道德模范”张丹丹老师讲述道德感悟

诵经典环节

发善心环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