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66期(总第404期)我院2019年师生新年联欢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1072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简   




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2月29

我院2019年师生新年联欢会圆满举行



12月28日下午2:00,“扬帆起航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师生新年联欢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薇,郑州市委宣传部何宇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出席联欢会现场,与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学院各处、系、部门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与30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联欢会。

联欢会在激情昂扬、催人奋进的学院形象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学院形象宣传片生动全面地回顾了近年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显示了学院不负历史重任,扬帆远航、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的坚定决心。

党委书记苗晋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扬帆起航正当时》。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苗书记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能竞赛、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校企合作、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苗书记说,学院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收获的每一项荣誉,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每一位同学对学院最真挚的热爱,每一位教师对理想最质朴的坚守;离不开每一位领导干部对事业最坚实的担当。苗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学院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苗书记希望全体师生高扬奋斗的旗帜、吹响奋进的号角,在学院发展中不懈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续写新的篇章!

本台联欢会共分为辉煌郑职、寄语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聚力书华章、筑梦郑职五个篇章。精彩纷呈的晚会浓缩了学院自1976年建校以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紧跟着改革开放的步伐逐步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成果享有者。

在 “寄语新征程”篇章,兼具力与美的舞蹈《黄河》、动听婉转的歌曲联唱《不忘初心》、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我们的四十年》等节目,展示了学院建校40余年桃李天下和骄人成绩,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

在 “奋进正当时”篇章,时尚优雅的T台秀《越域·时尚中国彩妆秀》、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我是一名教师》、宛转悠扬的乐器演奏《琴弦指尖》、扣人心弦的魔术表演《魔幻时刻》、青春欢快的歌伴舞《相亲相爱》等节目,充分展示出学艺俱佳的郑职师生风采。视频《郑职人的一天》,记录了郑职人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力进取的精神风貌。还通过视频和照片介绍了学院多年来对贫困学生进行关爱、补助和资助的情况,体现了关怀每位学生成长成才的郑职温暖。

在 “聚力书华章” 篇章,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动感活力的舞蹈《青春齐舞》、优美婀娜的舞蹈《编花篮》等节目,以及学院结对帮扶村荥阳市乔楼镇陈砦村、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干部讲述的暖心帮扶事迹,展示了在加快自身发展同时,不忘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当地社会的担当郑职。

联欢会还特别邀请到戏曲名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希玲老师,王老师为大家表演了她的保留剧目、著名豫剧名曲《风流才子》。王老师现场挥毫,与观众互动进行书法表演;联欢会现场,著名电台主播张明老师和观众进行轻松幽默的现场互动;郑州电视台歌手王丹为大家带来一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共圆中国梦》。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学院及上级领导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并抽取幸运观众,为他们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台上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一个个高潮;台下观众气氛热烈,洋溢一张张笑脸。台上台下交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联欢会在舒缓又充满温情的教师大合唱《爱的奉献》中进入尾声,歌曲展现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潜心育人精神。最后,在《飞得更高》歌声中,学院领导及上级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共同唱响扬起风帆再踏征程、豪情满怀续谱新篇的筑梦郑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新年师生联欢会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开场舞《花开中国》

党委书记苗晋琦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扬帆起航正当时》

联欢会现场

党委书记苗晋琦与现场观众互动并抽取幸运观众

院长薛培军与现场观众互动并抽取幸运观众

兼具力与美的舞蹈《黄河》

动听婉转的歌曲《不忘初心》

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我们的四十年》

郑州电视台歌手王丹为大家带来歌曲《共圆中国梦》

时尚优雅的T台秀《越域·时尚中国彩妆秀》

扣人心弦的魔术表演《魔幻时刻》

宛转悠扬的乐器演奏《琴弦指尖》

著名电台主播张明老师和观众进行轻松幽默的现场互动

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我是一名教师》


青春欢快的歌伴舞《相亲相爱》

动感活力的舞蹈《青春齐舞》

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戏曲名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希玲老师为大家表演著名豫剧名曲《风流才子》并现场挥毫

优美婀娜的舞蹈《编花篮》

充满温情的教师大合唱《爱的奉献》

学院领导及上级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