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英山老师获得201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1143

经专家组严格评审,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核,共评出2011年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636项。其中,高校、中专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186项,二等奖162项;基础教育组一等奖79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79项。我系董英山老师主持的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高职院校贫困生心里贫困问题研究》获得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董英山老师在2008年在工作中开始关注高职院校贫困生心理问题,2009年,辅导学生撰写《高职院校贫困生心理贫困的原因与对策》,获得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科技作品鼓励奖。在此基础上,董英山老师申报2010年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点)获得立项,历时一年的研究和探索,结合自己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以董英山老师为负责人的课题组撰写出近4万字研究报告,报告以实证的方法对大量心理调查问卷进行研究,对高职院校贫困生心理贫困的现状及原因进行的认真的分析,针对高职院校贫困生心里贫困问题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本课题在20116月获得结项,并获得201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