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指引我前进的灯塔

发稿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1450

我出生在20世纪80年代,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生活在党的关怀下,现在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人民教师。记得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听爷爷给我讲述一些党的英雄儿女的故事,那时的我还是孩童并不知道党的真正含义,什么是党,只是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精神信仰让革命前辈们能无视死亡,流血牺牲呢?直到一九九五年的夏天,才让我真正的认识到什么是党,什么是党组织的关怀。对我来说,那是个彻骨铭心的季节,拿到县重点高中入学通知书对于一些家庭来说是一件令人欢呼雀跃的事情,可那张特殊的纸对于我乃至我的家庭来说却经历了欢喜―惆怅―难忘的三步曲。

在家我排行老三,用老家的话说就是“老幺”,上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哥哥刚考入大学第一年,姐姐因供哥哥上学已辍学在家帮父母亲做农活,哥哥上大学的钱还是家里借亲朋好友的钱。还清晰的记得当父亲接到我的入学通知书的那个下午就因高兴自己把自己喝多了,可第二天父亲就高兴不起来了,本不宽裕的街坊邻居并没有给予父亲更足够的帮助,父亲借了一圈才借到不到三分之一的学费,眼看开学报到的日子一天天临近,父亲惆怅的心情也与日俱增,有时一天只吃个半饱就下地干活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就在一个晚饭后我说出了高中不上了,要和村里的小姐妹一起出去打工,没想到,父亲当时大发雷霆,骂我没出息,说只要是我愿意上,就是砸锅卖铁卖血也要供我上学。可话说归说,钱依然没有着落,可卖的能卖的几乎都卖了,还差二十五元的学杂费,没办法,父亲自作主张要把家里的老黄牛卖掉,要知道那头老黄牛可是家里的主要“劳力”。这事不知道村长怎么知道了,他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党员第一个送来了五块钱,当时父亲说什么也不肯要,直到村支书说算借我们家的父亲才接下,接着,其他党员也慷慨解囊,终于凑足了我上学的学杂费,当父亲把钱交到我手上说,记住,要好好上,别辜负了这些党员的一片恩情。从那时起,我就觉得党员就是困难时刻的暖心人,我以后也要做这样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勤奋没有让资助我的党员失望,我最终以543分的成绩考入了河师大,在我报到的前两天,父亲把全村的党员和邻居请到家中喝了一场感恩酒,那一天父亲喝的酩酊大醉,我深知那是高兴酒,那是谢恩酒,那时,党作为一个特殊的称谓已占据我年轻的心灵。

日光如梭,时光荏苒,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期间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家人的鼓励与党组织的关怀下,我又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前的一次经历让我终身难忘,晚饭后,与几个同学约好去街上转转,转到中山路上就只见一个怀抱小孩的妇女伸手向路人乞讨,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塞给那妇女她两元钱,她笑呵呵地离开了。与我一起的同学却说,你太傻了,她们这些乞讨的都是骗子。我当时没有说什么,只是在想,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帮助困难的人,虽然一些乞讨者是骗子,但是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乞讨者都是骗子,有些确实是生活上有困难的,如果仅仅因为一些乞讨者是骗子,我们就对所有的乞讨者不管不问的话,那么我们的社会就没有爱了。我深信,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每个党员都自觉地把自己摆在党组织之中去,就会以组织的利益为利益,以组织的荣誉为荣誉。在心中给党留一个位置就是给自己留下一片朗朗天空。

参加工作这几年,在发展学生党员的问题上我时刻坚持标准和条件,始终坚守我的原则和底线。有一次,一个学生要入党,说实话,这个同学群众基础不错,学习成绩不错,团支部已经把他列为考察对象,而他就在开支委会的前一天敲开了我宿舍的门,要送给我一盒价格不菲的化妆品,我顿时呆住了,一个看上去很优秀的党员苗子却这样理解党组织与党员的吗?这样能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吗?能党需要他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吗?当时我就让该生把东西拿走,并且取消了其明天参加支部的讨论资格。后来我在党团活动时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端正入党动机》的教育课,让同学们明白,入党动机要端正,党员就是时时刻刻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人,就是关键时刻勇于忘记自己的人。在我们系每年的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我都要深入班级了解该候选人在平时说不说消极话,干不干损害组织利益的事,力争对每一名党员培养对象做到全面了解。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坚信,只要把自己放在党组织中考虑问题就不会出差错,只要按党章和原则办事就不会办错事,只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党就不会亏待你。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党组织培养了我,可以说我的成长与党组织的关怀是分不开的,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党永远在我心中。

本文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