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满 校 园

发稿时间:2006-03-23 浏览次数:3880

“春季已准时的到来,你的心窗打没打开;对着蓝天许个心愿,阳光就会走进来。花儿已竞相的绽开,你别总是站着发呆;快让自己更美丽一些,让世界因你更可爱。”一首轻盈的《春暖花开》在春天这样一个轻盈的季节缓缓流淌。黎明醒来,推开小窗,揉揉双眼,我嗅到了空气中泥土的芬芳。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我推门而出。

漫步校园,惊然发现不知何时柳芽儿爬满了枝头,嫩嫩的绿,密密的青,长发善舞,婀娜摇曳。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也只有鬼斧神刀的春风,才造就这浑然天成的风景。

小草儿也绿了,放眼望去,一层浅浅的蔓延的绿铺将开来,细细的绒绒的,让人忍不住想抚摩它的肌肤,一种痒痒的酥酥的感觉从手心传送到中枢神经,继而弥漫全身,每一个汗毛孔都张开了,每一个感官细胞都活跃了。

我来到了湖边,看到水中倒影着彤红的曙光,听到了泠泠的微波,水绿了,清了,活了。春面不寒杨柳风,我深深呼吸,感受着风吹过水面,轻轻亲吻我的面颊。我伸出双手,感受着风从指逢漏出,从耳际滑过,从发梢掠去。

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声声入耳。一年之计在于春,有那么多渴求知识的学生象嗷嗷待哺的孩子徜徉在母亲的怀抱贪婪吮吸着甘甜的乳汁。

体育场上,一拨拨年轻的身影跳跃激荡,汗水在额头滚动,脸蛋被热血烫红,溜圆的球和大地撞击,我听到了力量的声音。春天就是振奋,就是激情,就是年轻。

朱自清先生在《春》一文中描述春天,春天象刚落地的娃娃,睁开了迷蒙的双眼,用好奇的目光打量这个世界,蹒跚着,雀跃着,成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有冷就有暖,冬天是否让你好烦,黎明醒来请揉揉你的眼,你会发现天那么蓝。桃花也红了,心情也好了,风也变轻了,云也变淡了,往事它飞了,飞过了忘川。”漫步校园,我贪婪的嗅着空气中春天的味道,泥土的气息,枝叶的芬芳,我尽情的感受着校园中春天的力量,奋发的脚步,振奋的笑容。

春天了,我们在春天种植幼苗,播种希望,等待夏的繁荫秋的硕果;春天了,我们在春天怀念雷锋,学习楷模,将他的精神接力着,传递着;春天了,我们学院在春天中度过了30岁生日,年轻的她甩开步子带领我们一步一个台阶勇攀高峰,豪气冲天;春天了,我们在春天中迎接大学生艺术节,彩旗飘战鼓摇,到处欢歌笑语,满目气宇轩昂。

经过了沉寂的冬眠,我们苏醒了。春天,无疑是新的,无疑是绿的;春天,满院的春光,满园的明媚。

春天,我们总需要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