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章为镜 锤炼党性作风

发稿时间:2016-12-03 浏览次数:436

20161114日晚1830整,根据现代管理系党总支党课培训安排,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兴奎进行了以 “以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作风”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党课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谈起, 阐述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新发展和新内涵;从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提出背景和学习的具体要求。从介绍了我当历程,谈到《党章》不断成熟发展的进程,强调了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李兴奎结合西柏坡时我们党制定的“六条规矩”,重点讲述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廉洁自律准则”,强调了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最后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全面从严治党讲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列》,要求大家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两学一做”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不断锤炼党性作风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