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现代管理系分工会第一届工会会员羽毛球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43

一、活动背景

为更好的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活跃本系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活动,增进教职工的交流与友谊,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我系将举行2017年教职工羽毛球赛。

二、活动意义

通过此次体育活动增强大家的体育锻炼意识,加强我系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1711月下旬

四、主办单位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管理系分工会

承办单位

现代管理系学生会体育部

五、活动地点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场(室内体育馆羽毛球场)

六、参赛对象

现代管理系分工会全体工会会员

七、比赛规则

1、 竞赛分组

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组、女子单打组、男女混双三个组别

竞赛规则

(一)、挑选场地或发球权

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参赛双方首先要做的事是在裁判员的主持下,通过由裁判员抛羽毛球确定首先发球的一方。羽毛球头朝向谁,谁便具有挑选发球权或场地的优先权。赢方选剩的一项归输方所有。(注:这里用羽毛球代替挑边器)

(二)、局数和分数

Ⅰ、每场正式比赛以一局一胜制决定胜负。

Ⅱ、每场比赛以21分为一局,即双方分数先达21分者胜,每局双方打到20平后,一方领先2分即算该局获胜;若双方打成29平后,一方领先1分,即算该局取胜。

(三)、发球权、得分

Ⅰ、比赛中由获得发球权的运动员先发球,得分者方有发球权,如果本方得单数分,从左边发球;得双数分,从右边发球,直至比赛结束。

Ⅱ、下一局比赛开始时,均由上一局的胜方先发球。

Ⅲ、比赛中如有发球方在发球时发出边线、底线或没有过网则算该运动员失误,对方运动员得分。

Ⅳ、发球方在发球时没有触及球拍有第2次发球的机会、如第2次发球仍未触及球拍则算该运动员失误对方得分。

2、竞赛办法

所有组别比赛都采用单淘汰赛。

3、报名时间及办法

比赛通知发出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1128日,联系人:李鹏远-67500

4、参赛人员需自备比赛球衣、球鞋,球拍和比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也可自带装备)。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123等奖,1-4名为一等奖,4-10名为二等奖,10名之后为三等奖。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现代管理系分工会委员会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