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组织大学生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稿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548

学生干部在学习后踊跃发言交流心得  

为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53日晚上6点,我系团总支组织各班班干、学生会全体成员在5#405教室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学们首先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讲话的新闻资料,随后在系学生会主席薛猛带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同学们认真学习聆听,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学生会组织部干事靳军强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中国步入了新时代,搭好了我们青年人拼搏奋斗,实现梦想舞台,但我也愈发地强烈地感受到我们对于国家、对于时代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宣传部干事杨田说,“本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认真总结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中提出的真知灼见和理论火花,做好下一步学习好、领悟好、研究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计划,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秘书处干事孟雪说,习总书记今天的讲话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系团总支王老师讲到,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精神列入一学一做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团组织立即动员起来,通过举办五四庆祝活动、交流研讨和自我学习等方式,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媒体,引导全体团员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使习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做一个不负习总书记殷切期望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