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204

现代管理系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现代管理系开展2018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

现代管理系开展2018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

现代管理系开展2018级新生反邪教教育

新生认真接受教育

董德冬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李想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潘金峰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杨可冰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郭杰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杨中昭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孙新专业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刘亚斌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董希红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杨利平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王晓茜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现代管理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我系开展了一系列以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反邪教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9日晚上630,为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守纪意识和责任意识,现代管理系分别在5号楼205301305405等教室召开了2018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规章制度学习会,会议分别由2018级辅导员潘金峰、聂红科、杨可冰、郭杰等老师主讲,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管理、校规校纪制度、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内容,为广大2018级新生一一解读,并为全体发放学生手册、大学生新生手册、认知邪教、大学生宗教知识读本等学习材料,提醒广大新生认真了解与阅读,作一名遵规守纪、阳光开朗的合格大学生。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学生手册具体内容,强调了大学生应具备安全意识,懂得预防传销和远离校园贷,掌握自我保护基本方法,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的认识辅导员老师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现代管理系910日下午13:30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2018级辅导员潘金峰、郭杰、杨可冰、聂红科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主持。李兴奎在见面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世纪之交出生“萌宝”的热情期待,代表全系师生员工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现代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度过大学时光”这个主题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各新生辅导员老师先后发言,叮嘱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切不可在大学放松学习,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坚持健康体魄,坚持梦想、做大气之人,保持初心,追求理想,不断前行。

下午1430,为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现代管理系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自豪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新生,引导广大新生增强“四个自信”。

下午16:00,为提高广大新生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斗争,现代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在宣传片中,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邪教组织的派别、表现形式及其对家庭和社会的毒害,指出了邪教组织传播歪理邪说、实施思想控制、欺骗聚敛钱财等扰乱居民生活的巨大危害。通过观看视频,使我系新生思想上得到良好教育,反对邪教的责任感显著增强。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学生坚决反对迷信、杜绝邪教,用科学武装头脑,积极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9118001130,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观,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推进新生的学业指导工作,现代管理系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在5号教学楼举办,本次专业教育报告会分别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董西红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杨中昭老师、会展策划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杨利平老师、物流管理专业刘亚宾老师、会计专业孙新老师、互联网金融专业马雪玲老师、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王晓茜等老师主讲。每位老师从各自专业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历史和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并从专业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的教育情况到就业前景的分析都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模式,激发新生励志勤学动力,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情况,专业教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树立了广大新生对本专业的学习信心和对就业前景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