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关于举办2018年“迎新杯”篮球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297

、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我系定于20181017日展开2018迎新杯篮球赛活动,旨在增强各班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181017日开赛,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200——530

地点:学院篮球场

三、主办单位

现代管理系

四、承办单位

现代管理系学生会体育部

五、参赛方式:

1、以专业为单位,参赛队伍队员最少5人,最多不超过8人。

2、每个班级须报1名裁判员。

3、在截止日期前,各班直接把名单发到学生会体育部。

六、报名截止时间:

1016日下午1720

七、比赛方式:

1、 参赛选手必须为本班学生(不能外援)。

2、 全场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方式,胜利者计分,最后确定胜利。

八、比赛安排:

1、各班代表于1017日中午1000到五号教学楼前进行抽签分组。

2、设2名裁判员、2名记分员。

4、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最正式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 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4×15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的休息时间为5分钟。

2)计时:罚球、换人、场外暂停停表,在第四节最后1分钟停表。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3)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4)加时赛:4节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钟 延长赛,接续第四节进攻的篮框,中间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5)暂停:每队一、二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三、四节时总共可 以请求两次暂停。

6)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5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十、比赛纪律:

1、 比赛中不得有非正规动作出现,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2、运动员必须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签到。如有一方队伍在比赛时间到后迟到15分钟将以弃权论处。

3、裁判必须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前签到。

4、在比赛中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尊重对手。

十一、如有特殊原因比赛将进行时间调整,会另行通知。

  

  

现代管理系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