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2018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稿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加强2018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代管理系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0月上旬,我系先后对全体2018级新生开展大学生人格问卷调查,通过使用现代化的测评软件开展心理测评,实现了对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的全面摸查,测评后及时把普查的结果反馈给带班辅导员,对于重点学生进行关注和跟踪。

1024日,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院举办的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我系参赛选手的积极筹备,在学院举行的“不负韶华,出彩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我系的作品《真实的自己》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1030日,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听取河南师范大学心理专家的专题报告,皇甫艳玲老师的精彩报告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解决在心理上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在课下,我系还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主题征文和心理健康签名等相关活动。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了我系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