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关于加强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10

各班级、各辅导员老师:

根据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方针,消除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保证我系稳定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现将冬季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安全教育,制订安全措施,全面进行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2、加强网络新媒体的安全教育,任何学生不得在任何地点发表不当非法言论,尤其是QQ空间,微信群、微博等新兴的网络媒介,不断提升学生自身对网络不良内容的抵制与辨识能力。

3、加强学生网络信贷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信贷知识,切实增强学生信贷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网络贷款。

4、教育学生要做好防盗工作,保管好贵重物品;离开寝室,要及时锁门。

5、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

6、不得在宿舍内私拉乱扯电线,不得使用电炉、电磁炉、电暖气、热得快、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用具。

7、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要开展一次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特别是抓好学生宿舍的防火安全;严禁学生在教室、宿舍等公共和野外场所抽烟点火;不得在校内焚烧柴草、烧荒、放鞭炮等。

8、禁止在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刀具、棍棒等管制物品。

9、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出入寝楼,不得外宿,一经查出严肃处理;寝楼落锁期间不经请假批准不得留宿他人,更不得留宿外人。

10、要认真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加早间身体锻炼,增强体魄。

11、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上当受骗,禁止参加非法传销活动及宗教组织。

12、注意防冻、防煤气中毒,雨雪天注意防滑。

13、各辅导员老师要认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现代管理系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