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稿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757

我系辅导员董德冬老师主讲本次课程

2018126日晚7点,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305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这是今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第二讲,由我系辅导员董德冬老师主讲。参加培训的学生有1718级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1718级班长、团支书和副班长。

董德冬老师在培训课上指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国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是奠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所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是塑造新思想的理论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次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导、行动纲领。

通过本次培训,我系学生骨干感触颇深,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