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之三

——办公软件的学习与应用

发稿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523

胡伟强老师主讲本次课程

同学们专心致志

    为了深入学习办公软件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干部工作能力,20181211日晚630,现代管理系在5#305教室进行第三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参加会议人员有1718级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1718级班长团支书副班长,本次培训主题是办公软件的学习与应用,由胡伟强老师主讲。

在课程上,胡伟强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两种基本办公软件,分别是Word文档和Excel表格。首先学习Word文档,要求学生干部会用它来插入图片时图片的设置,设置页码页脚,目录的自动生成等Word的基本功能,这些实际应用在以后的Word文档编写过程对大家有用。Excel作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电子表格,它不仅可以用于统计数字,而且它还能将数字用一些图形表示出来有利于分析说明,在数字统计方面,我们不必一行一行的把总体数字一个一个的计算出来,我们只需通过公式复制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结果,为我们的工作与学习带来极大的便利。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给我们学生干部带来很大感触。以前对办公软件毫无了解的我们,听了胡伟强老师的讲解我们获益匪浅,这也要求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与运用办公软件,成为老师的好帮手,也为我们的学习与工作带来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