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召开2018—2019学年国家奖助学金教育总结会议

发稿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31

我系召开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教育总结会议

20181212日晚7点,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405教室举行2018-2019学年国家奖助学金教育总结会议,我系负责资助工作的续钊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各班本年学国家奖助学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续钊老师对2018-2019学年现代管理系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以及评选程序和办法,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另外对本学年我系的资助情况予以说明,2018-2019学年我系共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68人、国家助学金468人,资助金额达到175万元,资助学生比例占在校生总人数的22.6%,真正把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困难学生手中,让家庭贫困的学生不再有后顾之忧,安心在校学习。

续钊老师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合理消费,不要大吃大喝,不要购买高档消费品,合理计划奖助学金的使用,会后要认真学习有关奖助学金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院活动,做到不旷课不早退不违纪,为班级树立良好的形象,锻炼自己。

会后,续钊老师与同学们也做了简单交流沟通,同学们均表示要感谢学校给与帮助,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嘱咐,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进取,不断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班级更多同学,回报国家和社会。

我系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对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求严格,在系领导和老师们的努力下圆满完成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的各项工作。此次会议是落实我系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教育内容,国家奖助学金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荣誉,感谢国家和学院对自己的关怀,合理利用资助金,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下阶段,我系将紧紧围绕上级教育部门和学生处有关通知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资助工作,真正把政策落到实处,保证每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