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畅享杯”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722

1216日,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25所院校的152支代表队的9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代表队由现代管理系学生李杨、刘婉婉、姚雨鑫、王朋辉以及指导教师苗年立、杨利平组成,经过两个多月的辛苦备赛,以及6个多小时的激烈对抗比拼,我院代表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扎实的专业技能、灵活的战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稳扎稳打,沉着应战,荣获团体一等奖。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商业模拟训练模式,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竞赛,每四位参赛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团队获得两千万的启动资金以及同等的生产线、工人等资源,以一年为单个周期,连续经营6个年度,通过不同的资源投入配比,模拟生产型企业在实际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市场开拓、研发、采购、生产、销售、融资、纳税等一系列状况,体验真实的市场竞争。

近年来,我院积极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此次大赛,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的深化,对于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