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春季安全稳定大检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76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现代管理系高度重视,2019年37上午11点我系在5号楼202办公室召开安全稳定会议部署工作会议,传达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讲政治的高度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每一位辅导员老师37日当天深入教室、班级和学生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要求不漏掉一个学生、一个宿舍,并向同学们宣讲、教育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要求老师们利用班会时间,以公寓安全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学院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引导并影响广大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意识

     重点检查学生上课人数、思想动态,宿舍用电安全,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私接电线、网线;不得在宿舍拉飞线冲电动车、手机充电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拔掉;提醒大家不要将餐饮、烟酒带入宿舍注意消防安全;要求每个同学不得留宿外人,特别是异性;不得外宿等注意人身安全;不得在宿舍喂养宠物、搞好宿舍卫生预防疾病等卫生安全;严禁在宿舍进行赌博;提醒大家妥善保存现金及贵重物品等注意财产安全。

    通过辅导员老师的检查,我系除2016级顶岗实习学生未在校,个别学生请病(事)假外其余学生全部在校。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大一部分学生存在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劝解和教育对违规使用电吹风、电热壶、充电飞线等进行了收缴。本次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有力的促进了我系学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