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460




2019年4月23日上午,现代管理系在5号楼209教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党总支书记张新伟、主任常秉琨、副书记李兴奎、副主任苗年立、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张新伟在座谈会中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由党中央总书记主持召开,还是第一次,习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他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主阵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主任常秉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教学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养,以身作则,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应该时刻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利用重点节点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征兵宣传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当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

辅导员老师董德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激励,让我们倍受鼓舞,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潜心地研究教育教学方法,使自己的课堂更加地吸引学生,能够触动学生的心灵,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真正地做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孟瑞雪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与我们学生的期望和关爱。我们今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学习思政理论,培养爱国情怀,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最后,张新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要指南,全体学生管理人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遵守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董德冬|摄影:崔晓|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