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015

续钊老师主持现代管理系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现代管理系按照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通知要求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在全系学生中广泛开展两节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并于2019315日中午12点在5号教学楼206教室进行资助政策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会议由现代管理系负责资助工作的续钊老师主持,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活动中,续钊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解读宣传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各项资助政策;通过诚信感恩教育短片、专项工作图解展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帮助广大贷款学生树立诚信信念,提醒学生按时还款,帮助毕业生同学做好毕业确认等工作。

现代管理系通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两节课活动,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知识,深刻阐明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以及恶意不履行合同还款义务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对于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勤奋学习的热情,不忘感恩,努力进取,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为今后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