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系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1479

各班:

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提倡青年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争当“中国好网民”,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特决定在我系广泛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与活动时间

1、活动主题:倡导网络新风尚 传播网络正能量

2、4月20日至5月20日

二、活动内容

各班要以传播网络文明、引领网络风尚为目的,开展网络文明教育,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展示网络文明风采,倡导良好的校园文明道德风尚,普及网络文明知识,提倡学生绿色上网、诚信上网、文明上网。

1、积极开展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利用微博、QQ、微信加强文明上网宣传,普及网络文明知识、法律法规,展示典型案例,实现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加强线上宣传,营造网上良好氛围。

3、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文明上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督促各班积极召开网络文明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观看网络文明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广泛普及网络文明知识,号召广大团学青年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网络文明教育,传播网络文明理念是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各班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2.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

各班需在活动加强宣传报道,指定专人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活动结束后,各班级活动总结(电子版)与活动记录、照片(不少于三张)交王文瑾老师处。

  

  

  

  现代管理系

2019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