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331

王文瑾老师主讲反邪教教育讲座

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现场

李想老师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

张元馨老师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

潘金峰老师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积极构建和谐校园,自2019年5月10日起,现代管理系各班级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2019年5月13日晚6点在5教学楼305教室举办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的讲座,系团总支书记王文瑾老师主讲。王文瑾老师的反邪教教育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包括了解世界三大宗教和我国的五大宗教是哪些以及我国的宗教政策,帮助同学们正确区分宗教和邪教,从而了解到邪教带来的危害。通过揭露邪教本质与危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学生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营造科学反邪、文化反邪、依法治邪的宣传氛围,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挤压邪教生存活动空间,为我系全体学生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心理防护的堤坝。

2019年5月16日至23日,班辅导员老师通过展示漫画图片、带领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影片的方式,从邪教的本质、如何识别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2017级会计专业辅导员李想老师在召开的主题班会中,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以及除“法轮功”外,其他常见的邪教组织,希望学生们能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能够始终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及时上报,自觉抵制各类邪教组织的引诱,做到积极崇尚科学,不信奉迷信。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辅导员张元馨老师从邪教的本质特征入手,讲解了邪教的社会危害,明确了校园内依法禁止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反对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通过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宗教信仰观,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和邪教的腐蚀。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正确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到抵制邪教、反对邪教、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活动中,营造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传播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以实际行动追求健康向上的美好生活。

撰稿:李兴奎|摄影:李鹏远|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