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19年端午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868

为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现就端午节期间严肃廉洁纪律作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重要论述,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二、抓好教育引导

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廉政风险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理,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推进我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四、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
各党支部要把狠抓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系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要结合节日特点和具体情况,认真排查纠正“四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将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落到实处。

  

  

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