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座

发稿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646




为进一步加强现代管理系广大师生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的了解,让师生更好的了解社会主义思想和实践的发展历程,教育引导我系广大师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现代管理系党总支部于2019年6月10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305教室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团总支部书记王文瑾老师主讲,我系部分师生、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文瑾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到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始讲解,接着从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到苏联模式逐步形成,再到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以及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解了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出到现在的历史过程。最后,王文瑾进一步阐释,通过社会主义思想和实践的发展历程可以告诉我们:选择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聆听了报告后,大家颇有感触通过此讲座,对社会主义思想和实践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国家增光添彩。

撰稿:聂红科|摄影:李想|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