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学习身边模范”系列报道(五) 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现代管理系学生 靳军强

发稿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292

    人物名片:靳军强,男,在校期间,思想上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在同学中间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其中先后获得:在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河南省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荣获优秀奖﹑“军训优秀学员”﹑“学雷锋先进个人”﹑“五四优秀团员”﹑“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已经把他带到了大三,和周围的同学一样,现在的他对未来既充满信心,又有些彷徨。回顾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有惊喜有感动,有欢笑也有泪水。自入学以来,他始终坚持“严谨、求是、敬业、奉献”的校训。优秀大学生代表的是为追求真理而不断探索的人,那些永不言弃、一直拼搏的人;是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人;是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人。而他也一直在为能成为这样的一类人而努力着。

认真学习,积极帮助同学

“不放弃努力本是他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他的职责”,他始终坚持这样一句话。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具备了较强的会计应用能力。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此外,他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帮老师做项目,使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在思想上,他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而且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对自他认知的探讨,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求同存异,从而达到共进成长的目的,现在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争取早日转为中国共产正式党员。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做优秀干部

在工作上,作为班级班长,首先要做出自他表率,能够始终以优异的成绩示人;其次,能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班级的工作,并且能够积极传达学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把工作开展到实处,在班级里,他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组织开展一些友谊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他很看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大一入学便加入现代管理系学生会组织部,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最终竞聘为现代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文明校园的建设尽心尽力。该生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敢于接受批评与自他批评。他能够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他始终以集体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在班里,他也积极参加班委选举,并获选为班长一职,并协助团支书搞好班里的各种活动活动;同时,他也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河南亚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实习会计,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实践期间得到公司人员的一致好评。在不同的实践工作中,使得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自立自强,不断丰富校园生活

在生活方面,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参加活动,与学生会成员一起组织并参加了多项活动。如敬老院看望老人,特殊教育学院陪小朋友们玩,主动参加学院开展的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

大学生活使他锻造了良好的精神品质,坚毅沉稳不急躁。虽然以后的道路定会有很多的荆棘和坎坷,但他会一步一个脚印,兢兢业业,谱写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今后他定会更加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沉迷于现在的成就,继续拼搏。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生活上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他对自己的未来的未来充满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