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296

2019年9月3日上午8点30整,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202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主持。

,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学生工作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教育广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将个人工作学习与人生理想联结起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树立强烈的学生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化解学生矛盾和困难,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四是加强学生考勤管理。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坚持学生手册为纲,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五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学生评优评先涉及面广、敏感度高,严格按照材料齐全、手续完备、过程公开、结果公示的工作流程,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六是严守工作纪律,遵守上下班工作时间和值班制度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在工作上互相帮助配合,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撰稿:陈茜|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