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举办2017电子商务世邦班“世邦”奖学金颁奖仪式 暨2018电子商务世邦班开班仪式

发稿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439





2019年9月4日下午14:00,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校企合作2017电子商务世邦班“世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8电子商务世邦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世邦工业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柴玄阳,电子商务中心经理宁改革,人力资源招聘经理程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人员有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教务处副处长范慧歆,现代管理系主任常秉琨,现代管理系党委副书记李兴奎,现代管理系副主任苗年立,以及2017级、2018级电子商务世邦班全体学生。

会议开始,现代管理系主任常秉琨首先对世邦集团表示感谢。常秉琨主任指出,世邦班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大胆探索,是校企合作有力推进的成果,有助于整合资源,改革管理模式,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但也存在优化空间。世邦班至今已走过两个春秋,如今迎来第三届开班仪式,今后我系将持续投入大量软硬件设施,使课程体系标准化,期冀学生克服困难,学有所成,贡献社会。

世邦工业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柴玄阳发表讲话,回顾了校企合作的历史,自2017年签订协议开始,每年选拔36名学生,至今已培养了大量优秀学员。校企合作,有助于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柴玄阳总监介绍说,世邦集团不断发展壮大,是国内百强企业,人才需求量大,希望学生抓住契机,利用好校企合作的平台,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会议接着为获得世邦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常秉琨主任、宁改革经理和程驰经理为为获得三等奖学金的学生颁发1000元奖学金,柴玄阳总监和范慧歆副处长为获得二等奖学金的学生颁发2000元奖学金,潘维成副院长为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学生颁发3000元奖学金。另外,获奖学生代表陈露露进行发言,分享个人学习经验:一是要改变心态,虚心向别人学习;二是要树立理想,追求超越自我。

会议最后,潘维成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宣布2018级电子商务世邦班开班。潘维成副院长首先表达了两个感谢:一是感谢世邦集团的支持,从校企签订协议之初,双方精诚合作,经过充分研讨,制定了详细的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学到真知识、真技能。二是感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使得世邦班一届一届办下去。同时,潘维成副院长对世邦班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国家在2018年、2019年相继出台文件,旨在加快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朝着自己的最高目标前进。二要懂得感恩。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满载着父母、老师的期待,要不辜负亲人关怀和老师指导,成为优秀的人。三要厚积薄发。勉励2018级即将实习的学生,保持学习的习惯,在企业中展示风采,汲取养分,成长为复合型人才。潘维成副院长指出,面对社会的需求和师生的期待,学院有动力,也有压力,今后学院将制定更为详细的培养计划,寻求更多的校企合作项目。在一片掌声中,潘维成副院长宣布2018级世邦班正式开班。

,院系领导、世邦工业科技集团人员与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开班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撰稿:王月霞|摄影:潘宋|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