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284

陈茜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续钊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李鹏远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崔晓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朱利军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杨利平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王晓茜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董西红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杨中昭老师开展专业教育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我系开展了以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邪教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学宪法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17下午230,现代管理系分别在5号楼205301305405211等教室召开了2019新生见面会,会议分别由2019级辅导员续钊、朱利军、李鹏远、崔晓、陈茜老师主讲。老师们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详细讲解了我院校规校纪制度、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安全知识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并为全体新生发放学生手册、大学生新生手册、认知邪教、大学生宗教知识读本等学习材料,提醒广大新生认真了解与阅读,作一名遵规守纪、阳光开朗的合格大学生。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学生手册具体内容,强调了大学生应具备安全意识,懂得预防传销和远离校园贷,掌握自我保护基本方法,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为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下午2:30,现代管理系在学院5号教学楼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专业辅导员组织进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他们不仅承载着父母和老师的期望,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军训这堂开学第一课中,他们吃苦耐劳、迎难而上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这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自豪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新生。

923晚上630730,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观,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推进新生的学业指导工作,现代管理系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在5号教学楼举办本次专业教育报告会分别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董西红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杨中昭老师、会展策划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杨利平老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涛老师、会计专业张慧芳老师、互联网金融专业乔俊皓老师、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王晓茜等老师主讲。每位老师从各自专业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历史和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并从专业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的教育情况到就业前景的分析都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模式,激发新生励志勤学动力,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情况,专业教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树立了广大新生对本专业的学习信心和对就业前景的美好向往。

撰稿:张元馨|摄影:李鹏远|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