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之三

——大学生与诚实守信专题学习

发稿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90




201911216点,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305教室召开大学生与诚实守信专题讲座,这是今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第三讲,由我系辅导员续钊老师主讲。参加培训的学生有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副班长、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干部。

在讲座中,续钊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当代大学生诚信的重要意义,二是大学生诚信缺失的主要表现,三是当代大学生诚信缺失的原因分析,四是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有效途径,语重心长的给同学们讲述诚信与大学生成长之间的重要关系。他通过讲述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故事来系统阐述诚信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并联系到同学们身边的许多点点滴滴的事,生动形象,意义深刻,这些实实在在的言语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同学心里,从思想上激励每位同学落实到实处。

最后,续钊老师勉励大家,一个人只有做到诚信他人、诚信社会、诚信国家,才能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勇于担当的人。最后,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示理解支持,同时,通过此次讲座也必将我系“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一课,有力推动我系德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王文瑾|摄影:李想|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