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406

    为了做好学生冬季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切实杜绝安全隐患,2019年1210日,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202办公室召开冬季安全专题会议暨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李兴奎指出全体学生管理人员都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织密织牢学生安全网络,努力为全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李兴奎要求全体学生管理人员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高度关注学生安全,层层把关,层层负责。

12月10日至13日现代管理系辅导员老师先后召开冬季安全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生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管制刀具等危险器具,予以坚决收缴处理。

    通过此次冬季宿舍安全大检查,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都能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没有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情况,但也有个别学生安全用电意识淡薄,有私拉乱扯电线、部分宿舍电源未及时关闭、有的宿舍将电插板放置在床头或衣柜等现象的情况。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了处置,对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并督促同学们及时整改。检查结束后,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系里反馈,由我系进一步加强跟踪落实,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排除了学生公寓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行为管理,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

撰稿:张元馨|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