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召开期末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发稿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498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提高育人水平2020年16日,现代管理系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奎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学风班风建设、亮点工作、工作成效、工作举措和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提炼了工作中的特色,对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归纳,提出了学生当中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李兴奎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学生管理、资助育人、评优评先、文体活动和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辅导员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兴奎指出,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思考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途径与方法,注重自身学习,提升工作技能,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最后,他就学生安全、心理健康、考风考纪等问题对各辅导员进行了针对性地部署,希望全体辅导员站好期末最后一班岗,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圆满顺利。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总结了我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了工作经验,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起到推动作用,为新学年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潘金峰|审核:张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