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网络安全、防诈骗”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402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根据系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为确保广大学生及家长在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珍爱生命、远离伤害和危险。现代管理系于2020年3月31日下午全体辅导员通过QQ、钉钉直播等途径召开了“疫情期间网络安全、防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先简述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特别强调疫情时期要注意网络安全,谨防上当受骗。班会内容主要从网络游戏、网络贷款、网络交朋友、网络隐私以及电信诈骗,传销等方面提醒同学们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便宜,多和家长商量。比如: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轻易在网上转账给他人,不要点击不靠谱的链接等等。同学们也积极留言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所了解到的安全事例或者是自己采取的安全措施。班会最后辅导员老师再次强调在家期间,同学们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问题,处理好交通安全、防诈骗安全、网络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事项。

通过本次网络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疫情期间网络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大家对疫情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避险能力。此次班会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及诈骗知识的认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