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安全教育

发稿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347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校安全教育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0〕35号)《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0〕31号)精神及现代管理系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珍爱生命、远离伤害和危险,根据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现代管理系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成立系学生安全教育领导小组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系成立了系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系党总支书记张新伟为组长、副书记李兴奎为副组长、各辅导员为成员。通过建立学生管理台账,建立了学生、班级、辅导员、系领导的四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多层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坚持学生疫情安全日报告制度,每天早晨汇总上报每位学生的安全情况,做到学生有情况及时上报与反馈。

     二、充分利用网络,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020年3月12日我系各辅导员经过统一备课、统计课件,充分利用钉钉、QQ、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班级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工作,每位辅导员老师从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从什么是冠状病毒,它的理化特征是什么,那些种类可以感染人类,到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它的感染途径和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等多个方面的相关知识传达了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了防控的重要性,梳理个人防控指南,鼓励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在家也可以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指导学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各班同学通过线上与老师见面心情非常激动,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对疫情的了解争先发言,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与人民共患难,与祖国同命运的决心,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更理性、更科学地看待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教育。现代管理系将继续用爱心呵护学生安全,用责任心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通过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的不断开展,筑牢学生心中安全意识之网,打牢学生安全行为之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