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426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系疫情防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署,现代管理系全体辅导员根据系工作安排于3月24日下午,通过QQ、微信、钉钉直播等途径召开了“防控疫情,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目的是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强调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通过微信、QQ等平台向学生宣讲新冠肺炎的医学知识和居家情景下的防护措施,指导学生做好隔离,无需过度恐慌。帮助学生分析自我心理反应,了解自身心理状态,提供有效调节身心问题的方法,以及获取专业心理帮扶的渠道。对于心理活动有变化的学生关注其日常防护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顺利度过危机时期。老师要求大家观看防疫视频,视频里不仅提供权威科普知识,解读疫情防控措施,还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更有效的帮助学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引发的负面情绪。老师还加强了心理委员的动员,组织班干部、宿舍长一起参与其中,共同“抗疫”。

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把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讲解给学生,把“抗疫故事”变成生动的教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爱家的奋斗精神。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学生的紧张焦虑心理,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切实提高了学生们防疫抗疫的意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同心战疫的坚定决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病毒从未战胜过温暖,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2020还有无尽的美好等待我们去探索追寻。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